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◐ 貓の近況 [ 2006.10.23 ] ◑



0905.gif

DEAR ALL ~ 貓貓BB已於昨日被送回牠原來的家了! 

小海豚痛哭了整整一晚,導致今日雙眼浮腫,由於心情尚未平復,每當想起貓貓就哭,因此詳情將會於稍後的貓貓BB日記才發表。另外,有關貓貓的留言,暫時未能作出回應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!同時,多謝大家的關心及意見,並再次致以由衷感謝!

0996.gif

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◐ 貓の日記 [ 2006.10.17 ~ 20 ] ◑

 貓貓BB日記 
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6 ~ 2006.10.17 (TUE)

今天我們也很晚才能回家,我先回去但也差不多十點了,立刻把貓貓放出來,然後為牠換砂盆及添糧水,牠很興奮的圍著我團團轉,然後突然想咬我,我嚇一跳避開了,牠還是繼續想咬我,是因為把牠困得太久的原因嗎?我避開牠去了冲涼,之後坐在梳化上,牠跳上來,我摸下牠的頭,牠又開始想咬我 ... 最後我只能躲在房中待老公回來,牠也有咬老公,我們閙佢、打佢 pet pet,但佢都唔明,雖然牠並沒有大力咬,但也令我很害怕,整晚躲著牠。不過最後還是冷不防給牠咬了一下,唔痛但好驚,我唔知牠是否想和我們玩耍,但牠太失控,只好把牠困回廚房。

貓貓到底想怎樣呢?

0996.gif

0035.gif DAY 07 ~ 2006.10.18 (WED)

今天我們較早回家,想多點時間和貓貓玩耍及相處,看看怎麼樣。把牠放出來後,又是很興奮的樣子,我們和牠玩紙波波及毛球棒,這二樣也是牠最愛的玩具。牠走得很快,還學會了用口咬著紙波波四圍行,很攪笑!我們和牠玩了很久,之後才去了看電視,牠就在家中極速的四圍走,還跳上跳下的,令老公大為煩惱。因我還是有點害怕牠,所以還未敢抱牠,而牠就走上梳化,常常想咬老公,要把牠抱落地才制止到牠。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8 ~ 2006.10.19 (THU)

今天我們也較早回家,貓貓沒有再咬我,我還能抱著牠哄牠睡呢!但牠就依然想咬老公,老公不害怕,但就很困擾。T_T 但牠常常走去攪電線,令老公好勞氣。但我其實就接受到,弄亂的東西可以執,只要貓貓健康就很好了 (當然最好不要咬我們)!但老公就覺得放工回來,還要看著牠,很勞累,好像沒時間休息 ... 點算呢?

0996.gif

0035.gif DAY 09 ~ 2006.10.20 (FRI)

今天早上老公先起床,發覺貓貓把梳化抓破,終於發火了!種種原因導致平日很善良的老公下達迫遷令,我也不敢違抗,只是求情申請延長居留,但也慘遭拒絕!點算啊?點算啊?老公還說明天就要把牠送回去 ... 嗚嗚!真的不能容忍牠,給牠幸褔嗎?還是我們不夠愛牠呢?>_< 看來我要和貓貓分開了。。。。。。

0905.gif

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◐ 貓の日記 [ 2006.10.13 ~ 16 ] ◑

 貓貓BB日記 
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2 ~ 2006.10.13 (FRI)

今天是貓貓BB首次獨自在家的日子!

我們返工前將牠困了在廚房,因為那裡比較大及安全,但我們的廚房沒有門,所以老公找來一張有半個我咁高的紙皮攔在門框,給了牠砂盆、貓糧、玩具及足夠的水,我們才出門。整天我也掛念著牠,擔心牠正在做甚麼啦!由於遇上豚媽生日,所以要進行豚家外出晚膳賀壽活動,不能早點回家看牠,到差不多晚上十時,我們才回家,望入廚房,發覺不見貓踪 ... 原來牠躲起來了,不過我們開了紙皮門,牠就走出來四圍走了。起初有點呆呆的樣子,但給牠玩今日買的新玩具後,就很精神的紮紮跳了。今日給牠買了波波、毛球棒、頸帶及食物盆,牠似乎最愛的是毛球棒,玩得很起勁呢!檢查廚房,貓糧全吃掉,沒有打翻水,也沒有弄得一地貓砂,很乖,抵讚啊!

0996.gif

0035.gif DAY 03 ~ 2006.10.14 (SAT)

今天是貓貓BB首次和我獨處的日子!

當我們外出或瞓覺的時候,都會把貓貓困在廚房。但今朝老公起身返工的時候,發現牠突破了紙皮門,自己走了出來。O_O 牠很厲害嘛!紙皮門和牠等於 1:5,牠也跳了出來,噢!沒法子,我未起來的時候,只好任由牠在廳及廚房自由活動了。但我邊瞓邊聽到牠的噹噹聲,被完全吵醒了,只好早點起來陪牠啦!最近由於忙著籌備日本の旅,所以在家也很忙。而貓貓就不停在打擾我,令我要常常停下來,又怕牠會掉落街,不能打開窗,又熱又煩令我有點吃不消,令我開始懷疑自己根本不適合養貓。但當牠很乖巧的跟著我行來行去,很嗲的用頭磨我的脚,貼著我的脚坐,又或者當我坐在梳化時,走上來我的大腿睡懶覺,我又會覺得牠很可愛,很討人喜歡,辛苦點還是值得的,很矛盾啊!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4 ~ 2006.10.15 (SUN)

老公再找來一塊大紙皮,將原來的紙皮門加高了,才可再把貓貓困在廚房。下午我們外出為牠購買外出用寵物袋,順道物色寵物診所。最後為牠買了一個黄色的寵物袋,三面有可關上簾的黑色網,而另外亦為牠預約了太平道寵物診所,下星期帶牠來打針及檢查。貓貓很喜愛玩紙波,我今日還發現牠咬著行來行去,很攪笑!而我和貓貓的生活,也沒有了昨天的緊張和不安,雙方也漸漸適應,很快樂!

0996.gif

0035.gif DAY 05 ~ 2006.10.16 (MON)

今天晚上老公先回家,發覺貓貓又逃了出來,今次也不知牠從何處逃出來,牠很聰明嘛!所以我們將牠帶埋去老公親戚屋企晚膳,牠去到完全不怕陌生,亦不怕小朋友,還在人家的梳化熟睡了 (牠很喜愛在梳化睡覺啊!),但當我們開飯,把牠關在寵物袋內,就由頭嘈到落尾表示不滿,真是又八卦又為食!飯後,老公的親友和我們談了很久養寵物的利弊,認為我們其實不大適合養牠,我們的家又不算大,我的玩具及老公的模型又很多,況且給我們貓貓的朋友又曾表示,我們不養牠可以給回他繼續養,他的家有花園,又有另外四隻貓貓陪佢玩,似乎比在我們的家幸褔得多。我也知道他們說得對,但我和貓貓已經很有感情了。回家後我和老公商量了很久,亦喊了很久 ... 到底應否放棄貓貓呢?其實老公也不捨得牠,但就比我理智冷靜,勸我將牠送回去,因為我喊得太厲害,所以就話給我考慮多數天囉!我們真的不能為牠帶來幸褔嗎?

0905.gif

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◐ 貓の日記 [ 2006.10.12 ] ◑

 貓貓BB日記 


0901.gif
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1 ~ 2006.10.12 (THU)

這隻可愛的貓貓BB由今日起,正式成為豚家的成員囉!

約晚上十一時,我們才把牠從老遠的元朗接回來。牠是老公的朋友於二星期前在街上發現,帶了回家的貓兄弟其中之一,另一隻已被其他人收養了。全身薑黄色,有班紋,短尾巴,長耳朵,男孩子,不怕生,很嗲的小貓B。我們之前只看過照片,昨晚是首次跟牠見面,摸牠或抱牠也沒有反抗,很乖巧!而玩耍的時候又很活躍,跑得很快亦跳得很高。如此這般,我們的「相睇」宣佈成功,然後就把牠帶回家了!

老公的朋友很熱心地,教了我們基本照顧牠的知識,亦給了我們貓糧、罐頭、貓砂及牠很喜愛的彈彈老鼠。我們將牠放在普通的袋內帶回家,可能因為黑乎乎的,牠很害怕,不時掙扎及咪咪地叫,很可憐。我們一入屋,關好所有門窗,就把袋打開,待牠自己慢慢走出來,牠沒有很害怕的躲藏起來,反而在四圍走動,這裡看看,那裡聞聞,很快就平復下來,最後還讓小海豚抱著熟睡了呢!

暫時仍未為牠想到名字,大家有何建議呢?歡迎提案喔!

0996.gi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