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◐ 貓の日記 [ 2006.10.13 ~ 16 ] ◑

 貓貓BB日記 
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2 ~ 2006.10.13 (FRI)

今天是貓貓BB首次獨自在家的日子!

我們返工前將牠困了在廚房,因為那裡比較大及安全,但我們的廚房沒有門,所以老公找來一張有半個我咁高的紙皮攔在門框,給了牠砂盆、貓糧、玩具及足夠的水,我們才出門。整天我也掛念著牠,擔心牠正在做甚麼啦!由於遇上豚媽生日,所以要進行豚家外出晚膳賀壽活動,不能早點回家看牠,到差不多晚上十時,我們才回家,望入廚房,發覺不見貓踪 ... 原來牠躲起來了,不過我們開了紙皮門,牠就走出來四圍走了。起初有點呆呆的樣子,但給牠玩今日買的新玩具後,就很精神的紮紮跳了。今日給牠買了波波、毛球棒、頸帶及食物盆,牠似乎最愛的是毛球棒,玩得很起勁呢!檢查廚房,貓糧全吃掉,沒有打翻水,也沒有弄得一地貓砂,很乖,抵讚啊!

0996.gif

0035.gif DAY 03 ~ 2006.10.14 (SAT)

今天是貓貓BB首次和我獨處的日子!

當我們外出或瞓覺的時候,都會把貓貓困在廚房。但今朝老公起身返工的時候,發現牠突破了紙皮門,自己走了出來。O_O 牠很厲害嘛!紙皮門和牠等於 1:5,牠也跳了出來,噢!沒法子,我未起來的時候,只好任由牠在廳及廚房自由活動了。但我邊瞓邊聽到牠的噹噹聲,被完全吵醒了,只好早點起來陪牠啦!最近由於忙著籌備日本の旅,所以在家也很忙。而貓貓就不停在打擾我,令我要常常停下來,又怕牠會掉落街,不能打開窗,又熱又煩令我有點吃不消,令我開始懷疑自己根本不適合養貓。但當牠很乖巧的跟著我行來行去,很嗲的用頭磨我的脚,貼著我的脚坐,又或者當我坐在梳化時,走上來我的大腿睡懶覺,我又會覺得牠很可愛,很討人喜歡,辛苦點還是值得的,很矛盾啊!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4 ~ 2006.10.15 (SUN)

老公再找來一塊大紙皮,將原來的紙皮門加高了,才可再把貓貓困在廚房。下午我們外出為牠購買外出用寵物袋,順道物色寵物診所。最後為牠買了一個黄色的寵物袋,三面有可關上簾的黑色網,而另外亦為牠預約了太平道寵物診所,下星期帶牠來打針及檢查。貓貓很喜愛玩紙波,我今日還發現牠咬著行來行去,很攪笑!而我和貓貓的生活,也沒有了昨天的緊張和不安,雙方也漸漸適應,很快樂!

0996.gif

0035.gif DAY 05 ~ 2006.10.16 (MON)

今天晚上老公先回家,發覺貓貓又逃了出來,今次也不知牠從何處逃出來,牠很聰明嘛!所以我們將牠帶埋去老公親戚屋企晚膳,牠去到完全不怕陌生,亦不怕小朋友,還在人家的梳化熟睡了 (牠很喜愛在梳化睡覺啊!),但當我們開飯,把牠關在寵物袋內,就由頭嘈到落尾表示不滿,真是又八卦又為食!飯後,老公的親友和我們談了很久養寵物的利弊,認為我們其實不大適合養牠,我們的家又不算大,我的玩具及老公的模型又很多,況且給我們貓貓的朋友又曾表示,我們不養牠可以給回他繼續養,他的家有花園,又有另外四隻貓貓陪佢玩,似乎比在我們的家幸褔得多。我也知道他們說得對,但我和貓貓已經很有感情了。回家後我和老公商量了很久,亦喊了很久 ... 到底應否放棄貓貓呢?其實老公也不捨得牠,但就比我理智冷靜,勸我將牠送回去,因為我喊得太厲害,所以就話給我考慮多數天囉!我們真的不能為牠帶來幸褔嗎?

0905.gif

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◐ 貓の日記 [ 2006.10.12 ] ◑

 貓貓BB日記 


0901.gif


0905.gif

0035.gif DAY 01 ~ 2006.10.12 (THU)

這隻可愛的貓貓BB由今日起,正式成為豚家的成員囉!

約晚上十一時,我們才把牠從老遠的元朗接回來。牠是老公的朋友於二星期前在街上發現,帶了回家的貓兄弟其中之一,另一隻已被其他人收養了。全身薑黄色,有班紋,短尾巴,長耳朵,男孩子,不怕生,很嗲的小貓B。我們之前只看過照片,昨晚是首次跟牠見面,摸牠或抱牠也沒有反抗,很乖巧!而玩耍的時候又很活躍,跑得很快亦跳得很高。如此這般,我們的「相睇」宣佈成功,然後就把牠帶回家了!

老公的朋友很熱心地,教了我們基本照顧牠的知識,亦給了我們貓糧、罐頭、貓砂及牠很喜愛的彈彈老鼠。我們將牠放在普通的袋內帶回家,可能因為黑乎乎的,牠很害怕,不時掙扎及咪咪地叫,很可憐。我們一入屋,關好所有門窗,就把袋打開,待牠自己慢慢走出來,牠沒有很害怕的躲藏起來,反而在四圍走動,這裡看看,那裡聞聞,很快就平復下來,最後還讓小海豚抱著熟睡了呢!

暫時仍未為牠想到名字,大家有何建議呢?歡迎提案喔!

0996.gif

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

◈ 東京の旅 ♡ 企画篇 [ 2006.11.13~20 ◎ DAY 1~8 ] ◈


經過連日來的資料查詢、價錢比較及意見蒐集,小海豚的東京の旅終於有定案啦!現鐵定於 2006.11.13 ~ 2006.11.20 成行,詳情如下:

0384.gif

 photo 0073.gif 機票  photo 0073.gif

ANA = $2,550 [ TICKET $1,950 + TAX $525 + FEE $75 ] ( PRICELINE )

2006.11.13 @ 0955 ~ 1445 / 2006.11.20 @ 1840 ~ 2250

 photo 0073.gif 酒店  photo 0073.gif

IKEBUKURO HOTEL THEATRE / 池袋劇場酒店 = $4,340 [ SEMI-DOUBLE ROOM $620 x 7 ] ( SKYWARDS )

二人行機票及住宿合共 = $9,440

0384.gif

小海豚合共查詢了約六至七間代理店及旅行社,最終發覺 PRICELINE 價錢最化算,雖然沒有 PACKAGE 而需分開訂購機票及住宿,沒有旅遊業協會的印花保障,但卻較為經濟實惠,鑑於小海豚宗旨乃食住行盡量慳,以留最多彈藥去血拼,所以 PRICELINE 就成為首選了。原本酒店也打算在此預訂,但 SKYWARDS 的熱情客服,以每晚便宜十元之差成功搶客,因此便分開預訂囉!

其實今次乃小海豚首次獨力策劃自由行,以往也只是跟團或依賴朋友,完全沒有籌備經驗,所以今次除了獲益良多,亦麻煩了不少朋友仔及同事仔幫忙,在此由衷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!謝謝各位喔!

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

◐ 貓の偶遇 ※ その一 ◑


1000.gif

豚家早前由於需要更換梳化,因此小海豚就和這隻生活在傢俬店內的貓貓巧遇了!店員說牠的名字喚「進寶」,原有另一隻喚「招財」的貓貓,但已給人家領養了。不要少看進寶體型圓潤可愛,據聞捉老鼠相當厲害呢!牠還常在店內隨處閒逛,輕輕鬆鬆的跳上跳下,亳不害怕到來參觀的顧客,更常在傢俱上呼呼大睡,很可愛嘛!店員更說有不少顧客,常專誠前來探望牠,果然是人氣的「招牌貓」啊!

1000.gif

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

♪ BIG NOSE @ 森美小儀歌劇團 ♪

1618.gif

日期: 2006.09.11 / 第六場

地點: 演藝學院歌劇廳

演出: 森美 / 小儀 / 古巨基 / 楊千嬅 / 陳小春 / 王菀之 / 張敬軒 / 張繼聰 / 吳日言 / 傅頴 / KRUSTY / EO2 / 903 DJ

1618.gif



0611.gif



0611.gif


記敘:每年均有機會欣賞森美小儀歌劇團,今年亦不例外,更有幸能到後台探訪,能與眾多星星合照,實屬難能可貴之經驗喲!今年的故事以馬戲團為主題,劇中更不乏熱鬧的大場面,相當精彩喔!由於最終場的關係,加插了部份演員的真情剖白,場面非常感人呢!舞台上固然精彩,後台亦十分熱鬧,除了有一眾演員外,更有不少前來捧場的星星,小海豚亦慰問了於星期六因演出而受傷的古巨基,他表示因為扭傷了腰骨,所以暫時不宜走動,說時有點可憐的樣子,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吧!


基於網絡安全,只能剪輯與眾多星星的合照與大家分享,敬請見諒!

[ 上至下 / 左至右 ~ 楊千嬅 / 古巨基 & 小儀 / 陳小春 / 張敬軒 / 何韻思 / 傅頴 / 劉浩龍 / 王菀之 / 側田 ]